河声:@党员干部,像朱治国那样当好“实干家”

2022年12月29日13:03

来源:大河网

  12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追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引发热烈的社会反响。参加工作20多年,朱治国的足迹遍布青海各地。从广袤的柴达木盆地到荒凉的青南高原,从壮阔的大湖之滨到富饶的河湟谷地,朱治国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将一生献给了党的组工事业。

  干部干部,干字为先。仔细品读朱治国的事迹,不禁为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而肃然起敬,为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十足劲头深深折服,为他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热泪盈眶。朱治国把“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作为人生信条,以“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作为干事理念,凭借身上的那么一股子痴劲,不为难为找借口、只为干好找办法,以2倍速的工作效率,以2倍速的学习方法,以2倍速的生活节奏,不畏艰难,不舍昼夜……朱治国的精神和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朱治国那样求真务实,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不务虚工,以担当实干为通行证,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

  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人们为朱治国而感动,也因朱治国而思考。个头不高,一副金属框架眼镜挂在有点娃娃气的圆脸上,可亲可敬,这样的小身板为何蕴藏着大能量?答案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4月,筹备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到深夜一点;5月底,党代会闭幕,随即投入到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八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中,又是经常废寝忘食;6月,率队到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每天马不停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朱治国用日复一日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这是朱治国总结的宝贵经验,更是引领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武器。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每名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实践品格。始终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导向,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等工作;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村(社区)干部报酬偏低、干部素质提升、牧民安居等实际问题……朱治国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每一步都踩实、切实抓出效果,让党的好政策成功化为民生福祉。这启示我们,只有不犹疑、不懈怠、不畏难,谋在实处、抓在实处、干在实处,才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团结带领群众干出一番事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上历史的又一个山巅,向下一个山巅远眺,尤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尤需广大党员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像朱治国那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苦干实干,面对危险不畏惧不退缩,面对失败不气馁不灰心,面对挑战敢斗争勇冲锋,面对压力顶得住能扛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实干精神,人人求真务实,个个奋勇争先,必将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丁恒情)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