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追寻“榜样之光”,激扬“奋进力量”

2022年12月3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

  典型是最好的激励,榜样是最好的引领。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仔细品读朱治国的先进事迹,不禁为他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而肃然起敬,为他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深深折服,为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热泪盈眶。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闪耀着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芒,为广大组工干部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朱治国同志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将一生献给了党的组工事业。他始终坚持把“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作为人生信条,把“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作为干事理念,以2倍速的工作效率,以2倍速的学习方法,以2倍速的生活节奏,不畏艰难,不舍昼夜……朱治国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朱治国同志为我们树起了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不愧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优秀代表,不愧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楷模、组织部门领导干部的榜样。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朱治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就要学习他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行,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榜样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只有对标对表、见贤思齐,对自身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找一找自己的短板、弱项,看一看自己的差距、不足,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如何乘势而上实现更大的发展?如何继往开来创造新的辉煌?新征程上,以朱治国同志为代表的榜样,就是我们奋发进取的方向坐标,因为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精神、风格、品质,是鲜活的教材、生动的范本、直观的导向。追寻“榜样之光”,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从他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自觉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我们就能激扬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丁恒情)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