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体悟信仰之力,俯首实干为民

2022年12月3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章为“指南”,不断走好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以火热的干劲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以“初心不改志更坚”的“信仰指南”,奔赴理想征程。红旗飘扬,我永追随。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象征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在百年奋斗道路上,是支撑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核心,正是源于初心的强大力量,才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亮丽成绩单”。如今,新征程已然启航,在实现新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更是有着无尽的考验和挑战,而党章正是拥有着为党员干部增强信仰的强大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悟精神内涵,不断体悟内含的信仰之力,以理想信念来补足自我奋进的精神之钙,确保向前的方向不偏航。

  以“栉风沐雨永向前”的“奋斗指南”,奔赴实干征程。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作为党章内容修改的重要部分,将新目标写入党章的背后,折射的正是踔厉奋发、勇毅向前的奋斗精神。我党不断应时而变,将实际发展与党章修订相结合,来更好唤起党员干部的奋斗活力。党员干部当不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用昂扬向上的火热干劲,为早日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指南”,奔赴为民征程。历经百年,党不变的宗旨始终是为人民服务,此次党章的修改更是增添了初心使命的内容。一路走来,有过风雨和荆棘,在基层的火热阵地更是有着无尽的考验和辛苦,而党员干部能将人民的利益作为根本遵循,时刻找准目标发力,正是汲取了党章中闪耀的为民情怀,这份闪耀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实干者砥砺奋进。党员干部当从党章修改中,深悟为民的崇高精神,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变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向往之情。

  方向已经明晰,路径已然确立,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参透党章的核心要义,知奋进不易而不退缩,用强大的信仰之力开启为民造福的时代新征程。(石宇)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