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新年贺词”是最温暖的“奋斗序曲”

2023年01月01日13:23

来源:大河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一句句力透荧屏,为2022年写下年终评语,为2023年擘画美好蓝图,一千七百余字凝练总结成最温暖的“知心话”,温暖民心,激扬斗志,凝聚起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新年贺词里的八个字,凝重而意蕴深长。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的“新台阶”,到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的“定心丸”,再到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无数闪闪发光的中国奇迹,彰显了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而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将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的话语,彰显了大国领袖浓浓的人民情怀。

  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的感同身受,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的温暖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时刻把人民揣在心里的真情实感,保持与群众血脉相连的亲民爱民情怀,既是治国有道的人文关怀,又是鱼水情深的深刻情谊,更是治国理政的宝贵财富,是亿万华夏儿女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面对“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并不太平”的复杂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铿锵号召,点燃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火种”,吹响了团结奋进的“集结号”,更激励着共产党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把握战略机遇、抢抓发展机会,聚力高质量发展、团结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接续奋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铿锵有力的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更是涤荡人心的奋斗旋律,激荡时代精神,激励亿万华夏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鸣镝)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