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2023年01月02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对当代青年提出最新要求,话语间语重心长、充满厚望。作为青年干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胸怀时代、胸怀人民、胸怀使命,以实际行动挺膺担当、躬身入局。

  胸怀时代,始终坚定前行方向。“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政治能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只有这样才能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才能自觉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勇做弄潮儿,才能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如山的政治责任。梦想因时代而伟大,新时代给了青年干部最好的舞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拥护者和捍卫者,确保一切在大局下思考、一切在大局下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胸怀人民,永远牢记初心所在。群众幸福的笑脸最美丽,沾满泥土的答卷最厚重。作为青年干部,心心念念群众的所急所盼所忧所想,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在亲身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最能厚植深沉的为民情怀,只有懂得了“依靠谁”,才知道了“为了谁”,更明白了“我是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工作能力是青年干部需要提高的重要能力之一,深切感受着根基扎在群众中的踏实,体会着血脉与群众相连的澎湃,以后无论走到哪里、走得有多远,都不会忘了心之所依、心之所归,所制定或执行的政策必然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干出的工作实绩自然能够经得起实践、人民与历史的检验。

  胸怀使命,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青年干部有激情、有朝气,要注重把激情变成务实重干的韧劲,把朝气变成竞相出彩的志气,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善作善成,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还要善于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尽快在风雨历练中成长成才。(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蔡相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