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2022专属河粉的年度热词解读⑤人才

2023年01月02日15: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对这一年都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深刻记忆。近日,根据大河网2022年度热词投票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冬奥会、上网课、粮食、人才等热词,戳中了广大“河粉”的心。我们邀请了参与投票的网友现身说法,解读他们为什么会选这些热词。不寻常的2022年已然结束,2023年的帷幕已经拉开。一起回顾下这些专属河粉的2022年度热词。

  热词——人才

  大家好,我是大河网河声评论员王学明,我在漯河解读2022专属河粉的年度热词——人才。

  从快递小哥获评高层次人才,到职业农民获评高级职称,从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卖全球,到人脸识别开启智能新生活,从“一村一品”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到中药制剂助力疫情防控……我们看到,正是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才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人才是发展之本,人才是兴豫之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离不开一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2022年以来,河南坚持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举全省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出台“1+20”一揽子人才政策,聚焦住房、落户、子女教育等“关键小事”,为高层次人才来豫发展解除后顾之忧。借助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聚才的磁场更加强劲,引才的效果更加彰显……我们看到河南凝心聚力引才育才,多措并举用才留才,奏响了招才引智的时代“最强音”。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号角已吹响,新的历史正在创造!站在2023年的起点,我们坚信,在中原大地上,只要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丰富的人才资源定会汇聚起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学明/文 编辑整理 杜若森)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