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坚忍不拔努力 定能扫除疫情阴霾

2023年01月03日18:44

来源:大河网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如是勉励大家。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何谓志?坚忍不拔也!面对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能百折不挠、坚忍不拔努力,就一定能扫除疫情阴霾,赢得最终胜利。

  每一个人,都在坚忍不拔努力。快递小哥挂着吊瓶,迎着寒风,骑车送快递;医生一边给自己输液,一边给患者扎针、看病;供电所的职工,带着五岁的儿子修电路;刚刚“阳康”的工人,立即投入复工复产......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坚忍不拔努力的人都了不起!“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面对疫情,面对困难,面对压力,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一点一滴、坚忍不拔努力,都要一寸一寸,和自己、和生活、和困难较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你的力量,我的力量,他的力量,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必然形成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铜墙铁壁!

  每一个家庭,都在坚忍不拔努力。老公发烧了,怀孕的妻子悉心照顾,半夜起来摸额头、盖被子;妈妈发烧了,6岁的儿子没有丝毫害怕,尝试给妈妈做柠檬水;男友发烧了,女友悉心照顾,男子感动哭泣......作家路遥曾写道:“祖国是什么?她是炊烟,是鸽哨,是端午的龙舟,是中秋的火把,是情人在木栅栏后的热烈亲吻,是婴儿在摇篮里咿咿呀呀的呼唤,是母亲在平底锅上烙出的煎饼,是父亲在远行时的殷殷叮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二人小家庭,到三口之家,再到五世同堂的大家族,每一个家庭,面对疫情,面对困难,彼此照顾,互帮互助,用温暖、用爱心、用坚忍不拔,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因为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坚忍不拔,因为每一个家庭的坚忍不拔,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即使经历过无数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被打倒过,反而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今天,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也必然有新困难新压力,但,“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只要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坚忍不拔、与之抗争,我们就一定能穿越严寒冬日,迎来春暖花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红卫)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