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时光不负赶路人,奋楫笃行向未来

2023年01月04日11:17

来源:大河网

  伴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23年在美好的祝福中到来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看中国,我们看见:中国各地铆着一股劲儿,跃跃欲试,要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我们深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前行路上,每一滴汗水都会在春天发芽。我们坚信:14亿多人坚毅团结,就能共同书写一个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春天已经发出召唤,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向阳而生,逐光而行,让奋斗创造奇迹,再出发!

  时光不负赶路人, 强化“赶考意识”,走好新的长征路,迎接各种风险挑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所面临的困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然而,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考验我们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智慧。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即将进驻北平,毛泽东同志提醒和告诫全党要有“赶考意识”,决不当李自成,保持了革命家的清醒。今天进行现代化建设,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地团结和依靠人民,保持百年大党的恒心和毅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迎接新时期的各种考验。

  时光不负赶路人,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创造奇迹。“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中华民族是个勤劳勇敢的民族,奋斗是中华民族永远不变的底色和追求。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出成就,奋斗成就事业,执着奋斗我们始终不渝。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是孕育丰收的季节。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奋斗精神的支撑。劳动创造世界,汗水成就未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我们的现代化强国目标必须用汗水浇铸,用愚公移山精神“挖山不止”,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铸就辉煌,用奋斗实现梦想。

  时光不负赶路人,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源于团结。“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人心齐,泰山移。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会有战斗力。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我们党紧紧地团结和依靠人民,建立了血浓于水的干群关系。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今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民群众依然是我们依靠的中坚力量。团结和依靠人民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所向披靡,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56个民族56枝花,56个民族是一家。团结和依靠人民就要发扬“石榴籽精神”,让56个民族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去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

  2023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22年已经成为过往。忆往昔,岁月峥嵘;看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征程,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是一个全民踔厉奋发的年代,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劳动创造世界,梦想成就未来。春天播种向阳而生,逐光赶路奋楫笃行。让我们从2023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时间赛跑,与速度争先,争当追光赶路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英勇奋斗。2023年一起加油,让中国明天更美好!(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李祥)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