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从核酸亭变诊疗站中看“变”与“不变”

2023年01月04日14:06

来源:大河网

  近日,苏州核酸采样亭变发热诊疗站的话题冲上热搜,各地网友直呼“快抄作业”。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与优化,社会正朝着生产与生活正常化迈进。从小小核酸亭到便民诊疗站的巧妙变身,变的是病毒,是措施,是阶段,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的初心、是纾困解难的贴心、是战“疫”必胜的决心。

  变的是新冠病毒,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的初心。“变化者,乃天地之自然。”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冠病毒也不例外。在持续变异的病毒面前,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全力摆平,绝不躺平”的抗疫决心。正是这坚定不移的决心,团结中华民族打造了一艘共济之舟,使中国人民不必在全球疫情的巨浪中“赤膊挣扎”,扛到了病毒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扛到了疫苗接种覆盖率大幅提升。当前,温暖如春、四季无疫的海岸线已隐约浮现,作为划桨人,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决心,带领群众以“寒冬将去,暖春必来”的信心,勠力同心,划桨前进,共克疫情,携手上岸。

  变的是防疫措施,不变的是纾困解难的贴心。每一次措施的调整,都是在多因素交叉影响中寻求最大程度平衡的最优解。“动态清零”的核酸亭变“防重症、防死亡”的诊疗站,上医院排队挂号变发热诊疗车移动问诊等贴心举措,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寻医问药之急,也减少了交叉感染和医疗挤兑之忧,赢得了人民群众真心的认可与点赞。不断优化的防疫措施没有标准答案,作为直接解题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以“鱼游水中,知其冷暖”的贴心,摸清难点、找出堵点、抓准痛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用心答题,创新求解,才能保证不离题、不偏题,不断交出符合民意、押中民心的高分答卷。

  变的是防疫阶段,不变的是战“疫”必胜的决心。当下,我国抗疫正式进入了“下半场”。从武汉保卫战,到“动态清零”,再到新“十条”,防疫政策不断因时因势、因“疫”制宜地进行阶段性调整,而始终不变的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初心。正是这一以贯之的初心,正确指引着共济之舟的前进方向,全力守护着每一名中华儿女的生命健康,使中国的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远低于“裸泳”中的很多国家。现阶段抗疫犹如山登半腰、风过隘口,党员干部更要以不忘初心、不减斗志、“浪到急时心更齐”的战斗姿态,迎接新阶段、新风险、新挑战,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郑 悫)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