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人民警察:以忠诚奋斗诠释使命担当

2023年01月09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在奔腾不息的万里长江上,长江航运警察护卫着母亲河的岁岁安澜;在祖国大地飞驰的列车上,铁路乘警护佑着亿万旅客的平安出行;在边境一线和国门口岸,移民管理警察顶风冒雪全力站好每一班岗……国泰民安的背后,是人民警察绝对忠诚的守护和矢志不渝的奋斗。岁月静好,是因为他们在负重前行。

  “一片丹心总向阳”,致敬人民警察始终如一的忠诚本色。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情况最严重,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藏蓝色的身影。打击犯罪、服务民生、重大安保……不论艰难困苦,不论危险重重,过硬公安铁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始终以忠诚本色、血肉之躯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一部人民警察的历史,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忠诚奉献、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历史。他们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忠诚担当是这支队伍的核心本质,是始终践行的铮铮誓言,更是永不改变的政治基因。

  “一枝一叶总关情”,致敬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挺膺担当。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从春夏到秋冬,从城市到乡村,从大街到小巷,“警察蓝”永远闪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巡逻于除夕之夜的高速路口,舍弃和家人们的团聚,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的是他们;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亮剑”的是他们;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出新的惠民便民举措的是他们。人民警察始终在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为人民群众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词,一言一行无不体现为民情怀,一举一动无不彰显初心使命。

  “不破楼兰终不还”,致敬人民警察敢于斗争的铮铮铁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敢于斗争是这支队伍最突出的成色。仅2022年1月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就有184名民警、87名辅警因公牺牲。他们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哪里有险情,他们就战斗在哪里;哪里的群众受到威胁,就往哪里冲锋,以实际行动为“平安中国”这张亮丽名片写下最有说服力的注脚。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一直以来,“有困难,找警察”是人们早已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人民警察用忠诚为人民铸盾,用担当护一方平安,在工作岗位上掬星为火、奔赴山河,捍卫人民、守护平安。在这个节日里,祝全体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平安幸福,你们辛苦了!(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赖正笛)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