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赶考路上 奋斗有我

2023年01月16日15:23

来源:大河网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说起百年,又何止百年。

  息县,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中华第一县,在这条赶考路上让我们看到了它所取得的成就。曾有外地人来到息县,看到这里的景象,觉得息县不可能会有前途,希望渺茫。可谁会想到,现在的息县有火车,有大坝,有大学,有美丽的风景,有信阳第一高楼...它的改变让所有人为之震撼,为之动容。

  以前的息县很穷,低矮的平房,狭窄的街道,道路大多是用沙石铺成的,一刮风,尘土飞扬。护城河臭哄哄的,一到夏天就有蚊子在上面飞。以前的北大街道路狭窄经常会堵车,给人们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在高锋期的时候,围得水泄不通。而且出行也不便宜,只有港田小三轮。

  现如今是大大的不同了,道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道路两旁有美丽的绿植,好看的植被。洒水车每天都准时定时出现在马路上,再也不会有飞扬的尘土。晚上也不怕黑了,美丽的灯光让这个城市的夜晚亮了起来。道路上不在有垃圾了,环卫工人每天勤劳的清扫马路。人们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龙湖公园、森林公园,濮公山,各色各样的风情园……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就是我们交出的答卷。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属于我们新一代的时代已经开启,战既来矣,岂有不迎之说。

  我们会疲惫,但从不示弱。作为推动乡村发展的青春力量,我们在平凡岗位上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基层沃土中“蹲苗”发芽茁壮成长,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不负使命,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我们会迷茫,但努力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有句话感动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疫情发生以来,几十万支青年突击队、几百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他们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点赞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我们会沮丧,但永远坚定。点亮志愿微光,助力文明创城。在息县的大街小巷,我们身着鲜红的志愿服风雨无阻维护县容县貌、劝导文明交通,用实际行动点亮文明之光、展现青春风采。移风易俗树新风,厉行节约我先行。我们是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更是文明乡风的推动者,宣传普及、传递文明,传递青年文明新风尚正能量。

  当前,我们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奋发向上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但今后的路也会充满斩棘、艰难险阻,需要综合判断、顽强攻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息县,一个需求满足、活力充沛的息县,一个价值实现、前景可期的息县,一个公平正义、责任担当的高品质息县定会展现在我们面前,“美好生活看息县”必将可期可及。

  赶考路上,不负韶华,积极向上,奋斗有我,也有你!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