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在年终考核中考出“公平公正”

2023年01月16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年终考核作为检验单位实绩、衡量干部作为、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能否考准考实,不仅直接影响干部的工作态度,更影响单位的政治生态。唯有“公平公正”,年终考核才能回归本真。

  成绩来之不易,要秉公投票。年终考核,总有人觉得15%、20%的优秀比例相对较少,所有干部职工一年中都为单位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投票过程中难免“犹豫不决”,“投给谁”“谁会投我”,很多干部职工都会被这些问题困扰,“人缘好”“感情深”便成了投票首选。做好年终考核工作,投票是关键,每个干部职工都要端平心中的“称”,优中选优,让真正优秀的干部实至名归、名副其实,不能让“人缘好”的人钻了空子,要让干实事、敢担当的人靠前站。

  工作不容懈怠,要见贤思齐。评优也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种途径,也是对一个单位和干部职工一年来工作和服务水平的真实反映,我们应该把考核当成一次自我提升的“转折点”,平常心看待“优秀”与“称职”,被评为优秀的要不骄不躁,继续努力,让优秀变得更优秀;没有被评为优秀的要找出自身问题所在、病因所在,找出良方对准下药,争取“药到病除”,要积极思考、积极探索,想优秀学习,向优秀靠齐,在新的一年迈出新的一步。 

  让称职变优秀,要比学赶超。要在年终考核中践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学习之道,发扬“比学赶超”精神,跑起来、赶上去;要通过年终考核开展自身“大体检”,把“优秀”当成参照标准,纵向横向查找自身的差距和短板,在比较中看看自己缺少什么,找到自己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知不足然后能自省。“比学赶超”,在比较中看到他人的闪光点,在“闪光点”中查缺补漏,在“查缺补漏”中成长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建水县委组织部 黄方)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