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评大赛】让“微笑”成为基层干部“向上”的“良方”

2023年01月1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值得信赖的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关键要有一支乐观、积极向上、亲民和善、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打造这样一支队伍,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基层干部始终面带微笑,心中保持微笑,让“微笑”成为基层干部“向上”的“良方”。

  面对自己要保持微笑,让“微笑”成为砥砺奋进的“治愈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的工作是繁琐的,填不完的表格、接不完的电话,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工作占据陪伴亲人的时间。面对这些种种不情愿和不愿意,我们难免会烦躁和情绪低落。这时,我们需要自己与自己和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微笑中汲取同困难“杠到底”的力量。“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人民是我们的亲人,为亲人办好每一件事情,为亲人解决每一项困难,是我们每个基层干部的任务和责任。当人民生活美好了,人民幸福安康了,辛苦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心中保持微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就不会孤单。“微笑面对”“微笑迎接”,不惧艰难、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努力“向上”发展,让事业拔节,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面对同事要保持微笑,让“微笑”成为团结奋斗的“粘合剂”。“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与“奋斗”贯穿全篇,各出现了二十余次。因为同样的理想和宗旨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成为一个战壕里的战士,我们就要为实现国家的宏伟战略而奋斗终身。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见解和观点,但不可以有阻碍我们实现国家宏伟战略的因素。当我们有不同的见解和观点时,我们需要心中保持微笑,坦诚相待,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最终使得我们的见解、观点和目标一致,让我们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面对人民群众要保持微笑,让“微笑”成为人民满意的“助推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充分体现了“以民为基”的治国思想。作为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最近的直接接触者。面对人民群众时,我们要始终保持微笑,让他们有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在为人民群众办事时,要始终坚持勤政为民,廉洁行政,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举手之劳暖的是人民的心,呵护的是人民的情感。“根叶相连,鱼水情深”,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以平和欢愉的微笑去面对群众,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做到及时、快捷、有效,争取做到让“人民满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人民心目中的“最美干部”,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