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2023年01月18日14:24

来源:大河网

经济增长6%,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进出口总值保持平稳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粮食产量1300亿斤以上……今年河南省两会为2023年擘画了发展新蓝图、制定了奋进新日程。如何扛起新使命、跑赢新赛程、谱写新篇章,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蓝图绘就,目标在前,接下来,该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付诸行动,下大力气,把一个个目标落到实处,方不负全省人民的厚望。

定了就干,“干”字当头,心中才有劲头,脚下才有奔头。回看两会,可以看到这是一次高效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代表、委员们聚焦“高质量”发展献策,真心为人民福祉发声。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背后,洋溢着的不仅仅是对河南建设的“自豪感”,更多的是对未来发展的“期待值”。一个个真知灼见,一条条中肯建议,一次次热烈讨论,定格成一幅幅精彩瞬间,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政府工作报告切中肯綮的分析、精准务实的举措,赢得阵阵掌声。把两会成果落实好、两会精神诠释好,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更好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河南力量。

干就干好,天下大事必作于精、必成于细。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在思想政治和实践作为等各个层面上具化再具化、细化再细化,以勇担使命创一流的心态练好“内功”,提升“内力”,以一流作风、一流形象推动两会的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与服务水平,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不当甩手掌柜,不搞虚功卸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力育新机、开新局、创精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落实,只能是空中楼阁;再科学的规划,如果没有落实,也只能是镜花水月;再完善的举措,如果没有落实,也只会形同虚设。落实两会目标,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挺膺担当,秉承无惧困难挑战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就能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眼前有了繁花,并不等于手中就有了鲜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全力抓落实,让我们踔厉奋发、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乐兵)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