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民心就是经济!

2023年01月18日19:29

来源:大河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越是经济发展,越要关注民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在消费、投资、产业、市场主体、外资外贸、民生等6大领域研究谋划了90条政策措施。这90条政策措施条条真金白银,是奋力拼经济、促就业、保民生,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保持经济快速恢复强劲势头的可靠保证。

“火力全开”助推“烟火气”升腾。河南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精准加大消费补贴力度,发放6亿元消费券,文旅、家电、汽车等电子消费券……郑州、开封、洛阳等地市民乐开了花,一直点到拇指疼,电子消费券被秒抢一空。该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消费体验,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多项促消费政策共同发力,激活了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抢先机、拼经济。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用“数智消费”点燃“城市烟火气”,拉动地方经济复苏。消费券等多种类型惠民促销活动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挖掘了市场消费潜力,提振了居民消费信心,助力了区域经济提振和发展。就拿郑州来说,仅在过去的2022年,政企联动举办主题促消费活动800多项,累计发放各类消费券7.3亿元,带动消费超300亿元。

 天天说拉动内需,关键要看地方怎么干。领导当得好不好,要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每一项民生小事,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格局要打开,思想要解放,要突破惯性思维,更要看眼界、看胸怀、看担当。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就是经济。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这样才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郑言郑语)

编辑:赵地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