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用实干交出开局起步精彩答卷

2023年01月28日13:54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他指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需要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有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对我们党员干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有信心、有底气,创造条件、练实能力,坚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用实干交出开局起步精彩答卷。

  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奏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激励我们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党员干部要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要切实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真抓实干中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带领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奋力跑好新年“第一棒”,以无畏的担当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新时代中奋勇争先,夺取首季开门红。

  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需脚踏实地、为民奋斗。历经百年,危难时刻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精神传统愈发光彩夺目,“我是党员我先上”也早已经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的全部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涵养为民情怀,在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切实做好为民实事、为民好事,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带领全省人民群众为实现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需坚持顽强拼搏、担当实干。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是靠无数先辈努力奋斗而来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接续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宗旨,做到“使命过硬”,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奋勇向前、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坚定奋斗意志,敢于面对和挑战工作中的各种困难,迎难而上、激流勇进,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稳增长、促发展上,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付诸担当的行动,要用“实干指数”和“辛苦指数”换得“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各条战线上的人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实干者,以实干姿态筑起事业高度,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党群工作处 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