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打开阳光上班方式 向春天出发

2023年02月01日10:50

来源:大河网

  人生不能总陶醉在假期,幸福需要工作奋斗打造。春节长假已然结束,新春奋斗已经启航。新年新开始,我们一起加油,一起打开阳光上班方式:向春天出发!

  人勤春来早,动如脱兔向前跑!据悉,比1月22日还早的春节,在最近的100年里,也只有1次。农历与物候紧密相关,今年春天格外早。从时间上来得早,催人奋进;从人事上来得早,激励向前,各地纷纷签约开工重大项目、竞相包机“出海”抢单、餐饮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国际投资者从中看到了中国新机遇;从事业发展上来得早,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旅游收入3758.43亿元; 1月27日16时,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破65亿元。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订单量同比2022年春节增长53%,部分餐厅重现排队等位超过1000桌的火爆态势。“春运中国”尽显经济社会恢复活力,春节“返乡潮”叠加各地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使得兔年春节年味浓、人气旺、消费市场“开门红”,春节中国公民境外游提振全球复苏信心。“人勤”让“春来早”。中国红,生动诠释动如脱兔,奋跃而上。

  元气正充盈,向春天出发,加油!瑞兔呈祥新年好,四海欢腾满目春。七天的假期,沐浴在亲情的滋养中,享受在幸福的团聚中,安然在休闲的活动中,这是迎接春天的休整,这是奋斗春天的蓄势。所谓被“春节综合征”困扰,只是懒惰者的借口;所谓“十五之后”再正规,那是懈怠者的自我原谅。亲情已经成为我们的滋养,团聚已经在心中点燃梦想之火,上班伊始的我们元气正充盈,向春天出发,我们要努力加油!新春伊始,天地映秀;实干奋斗,生活幸福。时光应答每一个希望,奋斗让岁月芬芳。告别春节假期,牵手春天奋斗,我们与大地一起春意萌发,生机盎然,共同挥毫新征程上的奋进姿态,释放中国经济的韧性活力,勾勒气象万千的时代图景。癸卯新春,奋斗起笔!

  出行畅,消费旺,暖意浓,盘点2023年春节黄金周,喜气洋洋;趁势而上,打开阳光上班方式,向春天出发!珍惜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单位,用阳光的心情去上班,当然,单位管理者更应该奏响新春阳光乐章,关爱自己的职工,美好单位的岗位,让职工有更幸福、更丰盈的获得感。打开阳光上班方式,需要管理者与劳动者共同用阳光打开,一起向春天出发,拥抱春暖花开!(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