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乡籍企业家在郑州有“家”

2023年05月23日12:05

来源:大河网

  2023年5月18日,郑州市新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郑州市新乡商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首任会长,并签约了7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是“返乡创业、回归工程”,累计投资29.5亿元。

  护航新征给养为重,腾飞之翼系于人才。近年来,新乡市坚持用最深的情怀、最大的诚意、最高的礼遇,以常新之举,引创新之才。并且通过深度挖掘在外人才资源,扩大新乡的“朋友圈”,寻求发展的“新引擎”,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例如,早在2020年11月,新乡市委组织部就联合深圳新乡商会,在深圳成立了新乡市首家“驻外人才工作站”,为宣传新乡、推介新乡、展示新乡和来新参观考察、创新创业的深圳高层次人才搭桥引线、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和支持,吸引一大批高新企业、高精尖端人才积极投身到了建设美丽新乡的伟大实践。

  翻开新乡市委组织部《致新乡在外人才的公开信》,有一段话特别令人动容:“新乡面临着郑新深度融合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家乡人民热切期盼您在开创辉煌事业的同时,以更大的热情关心家乡发展,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游子常思故园事,绿叶总怀乡土情。在郑州的新乡企业家门心系家乡,热心公益,特别是在应对疫情和抗洪救灾期间多次捐款捐物达上千万元。而“郑州市新乡商会”的成立,则让他们在郑州有了正式的“家”,也为推动新乡郑州两地融合发展、企业互助搭建了“桥梁”,为新乡的产业振兴、社会繁荣注入了活力。

  郑州市新乡商会秉承着“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承担起了“党建引领、组织协调、沟通联络、资源对接”的重任,为新乡市人才的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正如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剑虹所说,“中原农谷”是国之重器、全省抓手、郑新一体化的桥头堡,有了企业家们的助力,“中原农谷”将会被打造成为创新之谷、开发之谷、绿色之谷、智慧之谷、融合之谷。

  永葆家国情怀,永恋桑梓福地。郑州市新乡商会是助力会员、链接政企的赋能型商会,是在郑新乡籍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学习成长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相信更多的企业家会为国家尽责、为社会担当,为促进郑州和新乡两地一体互动,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吉明)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