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深悟透”中积蓄实践力量

2023年05月24日11:05

来源:大河网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党员、干部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已有的部署和规划,只要是科学的、切合新的实践要求的、符合人民群众愿望的,就要坚持,一茬接着一茬干,防止出现政绩冲动、盲目蛮干、大干快上以及“换赛道”“留痕迹”等现象,坚决杜绝虚报浮夸,搞“数字政绩”“虚假政绩”。

  以理想信念为“基点”,擦拭忠诚“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此,才能够在面对诱惑时坚定本心,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候不丧失信心,做到“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叩问本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坚决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真”为出发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向谁学”做到心中有数,善于利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中不断积蓄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为国尽责的不竭动力。

  以人民至上为“支点”,擦拭真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首要目标。2020年,我们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公仆之心”,紧盯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深入一线、贴近群众,不做漂浮的“气球”,要做扎根在泥土里的“莲藕”,少一些书生气息,多一些泥土气息。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忘我实践中,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真抓实干为“重点”,擦拭担当“亮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就是要解决问题“出实效”。很多驻村书记到村第一件事,就是到各家各户走访调查,熟悉了村情,也就找到了工作的突破口,帮助村里种一棵树、修一条路、挖一口井,这样既融入了村子,也为村民谋了福利,更让人民群众相信党和国家。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唯实”的标尺立起来,把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标尺的“刻度”,从人民群众的实际出发,从问题的本质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注意汲取人民的智慧,听听群众的意愿,充分释放蕴藏于群众之中的智慧和力量,使问题得以高效解决。(王琳炟)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