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1291万考生 你们都是奋斗的勇士!

2023年06月05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图源 :大河网资料图)

据教育部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布谷鸟鸣,是奋斗的号角;麦浪飘香,是勇士的芬芳。@1291万考生,你们都是奋斗的勇士!

你们或者是首战高考,检验十二年奋斗的成果;你们或者是再战高考,实现人生的梦想;你们或者是来自生产一线,为理想奔赴大学校园。不管你们来自何方,你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方向;不管你们梦想怎样,你们都闪烁着奋斗者的锋芒。崇尚知识,追求真理,期盼用大学洗礼让人生更加灿烂阳光。美好的梦想,高远的志向,引领你们一路走来,奔赴考场。

你们穿过知识的丛林,从牙牙学语到书声琅琅,从天真梦幻到理想飞扬;你们走过疫情的磨砺,从线下学习到校园回归,从抗击疫情到站起坚强;你们跨越生活的江河,从小学纯真到中学欢欣,从童话故事到知识更新;你们奔腾时代的舞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今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扬帆起航。丰富的经历是你们的财富,充盈的阅历是你们的底气,你们能够大声对高考说:我来了!我将再启人生新征程。

忆往昔,不管是课堂的认真听讲,还是课下的奋笔疾书;不管是校园的知识求索,还是家庭的思考人生;不管是同学的友谊真情,还是师长的谆谆教诲;不管是线下的奋勇向前,还是线上的冲浪激情,你们都已经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单纯走向充盈,从感性走向理性,从蒙昧走向聪慧,你们的个性在昂扬,你们的梦想在闪光,你们的追求在强大,你们的人生必然更精彩。无数次的复习都是知识的沉淀,无数次的考试都是能力的彰显;高考从来不是命运的转折点,高考是知识之花的绽放,是人生的再次起航。未来的命运不是掌握在高考中,而是掌握在奋斗中。

@1291万考生,你们都是奋斗的勇士!今天的你们,在北斗科技的照耀下奔腾,在神舟飞船的鼓舞中前进,在嫦娥奔月的激荡里奋勇,身披祝融探火的闪光,被我们祖国伟大的成就沐浴。将来的你们,或许是大学校园的奋斗战士,或许是生产一线的奋斗勇士,不管在怎样的战场,不管过怎样的生活,备战高考是你们永远的精神财富,参加高考是你们永远的自豪。2023年,作为奋斗者,你们拼搏了;作为勇士,你们冲锋了。这必然是你们人生的一幅壮美画卷,值得记忆,永远珍藏。从高考出发,奏响全新的人生乐章,开启崭新的生活远航。

杏香袭人,三夏大忙;芒种诠释耕耘,丰收感恩勤奋。六月考场,学子匆忙;拼搏解读人生,高考诠释力量。强国建设呼唤人才,复兴伟业需要栋梁。今日考场学子,明日祖国人才、伟业栋梁。(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殷建光)

编辑:韩淼宇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