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河声:城市这么大,应该容得下路边的烟火气

2023年06月08日21:21

来源:大河网

伴随炎炎夏日的到来,“路边摊”经济愈发火爆。前段时间,河南许昌一位患有脑瘫的摊主行动不便,城管队员主动划出特殊摊位,帮忙摆摊、收摊。类似“柔性执法”的例子在许昌层出不穷,为这座城市赢得了有温度、有人情味的赞誉。

事实上,城市管理者和商户本就不是相互对立的,规范管理和城市烟火气也不冲突,柔性执法和严格执法更非相互矛盾。近年来,北京、深圳、兰州等城市陆续出台新条例,不再全面禁止路边摊。不断完善的政策、持续提高的执法水平,更加符合人们对城管等人员工作的期许,也让执法工作与经济、民生实现相向而行。城市管理者和商贩之间应该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少一些被迫褪去“蛙皮”的卖崽青蛙,多一些为商贩热情吆喝的城市管理者,让城市管理有“法度”更有“温度”。(杜若森 韩淼宇)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