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漫评丨河声:众志成城 全力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实堤坝

2023年08月15日23:27

来源:大河网

当前,防汛正处于“七下八上”关键期,全国已有多地连降暴雨,洪涝地质灾害严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关部门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汛情信息,各路救援队伍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雨情汛情、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防灾减灾救灾,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百姓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救灾是“天大的事”,既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场”,也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极端降雨、洪涝和地质灾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嘱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暴雨“硬碰硬”,和险情“面对面”,哪里群众有需要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险情就有他们逆行的身影,始终奋战防汛抗洪救灾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风雨中筑起一道摧不垮的“红色堤坝”。

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是一场艰巨而又必胜的“战役”,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封决口、堵管涌、加固堤防、抢通道路;人民警察在风雨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疏散受灾群众;消防人员以汛为令,驾冲锋舟营救受困居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受灾群众……有了这种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瞬息万变的汛情,容不得丝毫松劲歇脚。关键时刻,我们需咬紧牙关、持续发力、筑牢防线,凝心聚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王学明   晏彩丽  陈新改 文/图)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