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指成拳”,凝聚产业发展“红色动能”

2024年03月25日17:03

来源:大河网

  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就是把党建融入产业,通过链上建、链上融、链上拓,用党建促进发展。链上党建,不仅可以调动产业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到产业生产一线,也有利于优化资源、降低成本、共御风险,护航产业健康发展。

  链上引领,照亮产业发展之路。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可以精准聚焦发展所求、企业所需,让政策更精准、服务“零距离”。通过明确产业链党建的职责定位、服务措施、议事规则等,形成“党组织+职能部门+企业”共谋发展、共谋发展的理想格局。实施链主企业“头雁领航”三年培育计划,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班子,让产业发展积蓄起强大的红色动能。针对服务资源整合不够、配置不充分的问题,积极搭建以产业链党委为引领的政企沟通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党群服务平台,有利于高效解决企业办事难点、打通政务服务堵点,让产业发展之路变得更加畅通。

  链上融合,增强融合发展动力。攥指成拳,一击必胜。产业链党委发挥协调各方、聚合资源作用,建立发展共商、产业共联、资源共享机制,推动链上企业从单打独斗向协同发展转变,有利于打破产业“壁垒”,促进相互之间的要素共享、优势互补和结对联建,实现1+1>2的理想效果。尤其是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党建引领、产业辐射的双重作用,引导链上企业发展共商、活动共办、阵地共用、标准共定、难题共克、品牌共创,从而带动一批中小企业发展扩规模,党建上台阶。

  链上拓展,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产业链党组织的协调推动下,通过化整为零、结对帮扶等方式,持续扩大产业链党组织的覆盖面,推动链上企业开展强弱结对、联建提升。党建护航,让产业提高免疫力、增强抗压力,始终健康平稳安全地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统筹职能部门、街道力量等建立党建服务联盟,促进资源有效整合、精准供给,让企业经营更舒心,发展更安心。

  链上党建,充实同题共答“工具箱”,凝聚产业发展“红动能”。链上建、链上融、链上拓,在党建联动、融合共进中掀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郭萍)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