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新时代@所有河南人,鼓足劲头儿向前冲

2017年10月2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工厂到学校,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都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召开。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梦绘就了新蓝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盛会闭幕新征程启航,中国进入奋斗时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更应鼓足劲头儿向前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勃发的姿态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中原梦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中原梦有利于实现中国梦。作为河南一员,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中原梦紧紧相连,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应是我们每一个河南人的最终梦想。有梦想才有期盼,有梦想才会去奋斗,而人人都有“国人梦”,才会去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而奋力拼搏。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一个河南人都应该积极争当筑梦人,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积极奉献,努力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鼓足钻劲儿,在勤学善思中提升能力。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业有所精,必是学有所得。学习不仅是我们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基本途径,也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力量源泉。对于我们每一位河南人来说,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需要保持一股子钻劲,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如饥似渴的学习实践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本领。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尽快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举措,真正使之成为指导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善于利用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学习渠道、改进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努力在学习中锤炼意志、提高本领。

  鼓足干劲儿,在投身实践中追逐梦想。当生活越来越忙碌,当工作越来越匆忙,当压力越来越沉重……我们的人生并非都一帆风顺,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更多的时候需要我们背负起梦想,在投身实践中磕磕绊绊前行。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遇到困难和挫折在所难免,只要勇敢面对、迎接挑战、务实重干、执着追梦,就会让自己的人生精彩纷呈。比如对干部来说,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对科研人员来说,新产品的研发、技术的攻关;对教师来说,教育教学的改革、学生管理的创新等等,需要我们保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干劲儿,把困难挑战当作人生的磨练,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在投身实践中追逐梦想,用实干成就精彩人生。

  鼓足韧劲儿,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勤勤恳恳、乐于奉献。比如,漯河市被网友称为“献血哥”王占斌,积极献血奉献爱心+,16年来他坚持献血160余次。周口市80后青年姜颜颜,从事志愿服务10多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3000多人。焦作市80后教师刘涛,只身一人在山区学校任教16载,他既是老师又是校长,还兼做保安、清洁工,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等等,他们用奉献社会诠释了精彩人生。对于我们每一个河南人来说,要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地方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扎根基层、坚守岗位、奉献社会的精神,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实现人生的价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我们人人争当建设者、争做出彩中原人。让我们以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指引,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