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好网民篇】寻常网络事 浓浓家国情

2017年12月25日08:03

来源:大河网

  从负责濮阳市纪委政务微博@清风那天起,就于网络结了缘。天天与网络打交道,上网浏览、撰写网评、跟帖评论已经成为我每天不可缺少的必修课。五年来,我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日复一日的关注国情、省情、市情,从热点新闻中找准角度引领评论风向标,在撰写网评中关心国事、家事、天下事,寻找自身热衷的事业和快乐价值取向,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网络信息宣传上实现自身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执着的坚守,汇集出一串串不平凡的故事。

  2015年冬天,天降大雪连续路面结冰数十日,单位一同事问我:眼看你就快50岁的人了,和你一样年龄的人都当领导了,你还天天坐在电脑边看呀看、写呀写的,还时不时迷着眼睛在手机上跟帖评论的,工资不多拿、也不发补助图个啥,累死累活何苦呢?我知道这位同事这样说是好意,就淡淡一笑:作为党员就要与时俱进学网、用网,从网上能学到很多东西,用网写作就会达到笔耕不辍,年龄大些算啥?我抱定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争当一名老网民。在我的带领和感染下,濮阳市纪委@清风濮阳微博室4名人员人都把学网用网、撰写网评当时尚。“我写作、我提高、我快乐”成为@清风濮阳微博室全体同志的响亮口号。连续五年,濮阳市纪委政务微博、微信、手机报、网站信息、网评撰写等反腐倡廉建设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受到河南省纪委宣传部领导和濮阳市纪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我的工作每天都是在网上、床上、车上完成,几年如一日很规律。6点起床首看手机,浏览官方网站、官微;接下来浏览论坛、贴吧;然后登录互动学习QQ群、微信群等10多个群进行学习交流互动,了解最新国事、家事、天下事动态信息,跟帖评论、转发分享;晚上休息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把部分官方网站、官微浏览一遍,不失时机的在网站、论坛、贴吧、社区跟帖评论。上班头件事就是上网浏览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等网络媒体的反腐倡廉要闻、学思践悟、动态、信息,找准话题不失时机撰写时事网评,发送到人民网七一社区、新华网强国论坛、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大河网、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等网络媒体相关栏目。围绕勤廉典型和腐败案例话题互动、跟帖评论,崇廉肃贪、抨击贪婪。我自身感受:上网已经成为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天不上网手发痒,两天不上网闷得慌,三天不上网就像病一场。网上跟帖、网上写作、网上互动就像每天必不不可少的三顿饭,即使周末假日也是如此。概算了一下,平均三天就有一篇网评发表,其中《微博热点挑战权力腐败》《濮阳“随手拍”为网友监督装上“天眼”》《学以致用让焦裕绿精神永放光芒》《担当就是落实主体责任的“硬杠杠”》等网评被河南省纪委、濮阳市纪委评为反腐倡廉建设好评论。

  始终把网络信息宣传放在第一位,一切为工作让路已经成为我的工作习惯。2014年12月,正值濮阳市纪委监察局政务微博@清风濮阳面向全国征集反腐倡廉微小说的收官阶段,不满一岁的小孙女患急性肺炎发高烧住进清丰县人民医院,一连三天高烧不退,不得不转院到濮阳市人民医院治疗。濮阳市纪委@清风濮阳微博室离濮阳市人民医院仅两站地的距离,考虑到面向全国征集的120多篇反腐倡廉微小说正值汇总、评选的关键时候,容不得丝毫的分心分神,曾几次犹豫不决想请假去医院看看孩子的病情,又沉下心来打消了请假的念头,只是借跟随纪委领导去市直单位采写信息的时候,顺路到市人民医院收费处缴了3000元押金就匆匆赶回市纪委微博室。路上,给爱人发了一条手机信息:在医院住院部缴了3000元押金先用着,钱不够再给我打电话,该做检查做检查,该用好药用好药,就是我在跟前陪着也免不了孩子发烧,我这工作忙,耽误了工作我可没话说……。爱人知道几十年来的养成的工作习惯,哽咽了:你忙你的吧,俺不用你操心……。

  寻常网络事,真心去热衷。争当好网民,浓浓家国情。自2010年以来我年年被濮阳市纪委监察局评为反腐倡廉建设信息宣传先进个人;自2012年至今,连续五年被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评为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网络信息宣传先进个人,撰写的三篇网评被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评为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河南省反腐倡廉建设优秀网评。(李爱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