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新时代的河南“双创”故事

2018年03月13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现在刚过初创期,很多人建议我上个屠宰生产线,您觉得咋样?听说您在帮助群众脱贫方面拿过全国大奖,如何发挥养殖企业的优势,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该如何处理好与政府的关系?”读懂赵昭和秦英林这番对话的深意,有助于我们讲好新时代的河南“双创”故事。

  赵昭和秦英林都是南阳市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两人都是返乡创业大学生。1984年出生的赵昭,大学毕业后回到故乡,克服了资金、技术等多项难题,成长为新时代的“女牛倌”;1965年出生的秦英林,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创办大型养猪场,其创富故事被年轻创客们反复提及。

  从2015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至今,“双创”大潮席卷中原大地:“双创”服务平台得到新发展,“双创”主体规模扩大,创新创业群体队伍壮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着新动能。当前,中国“双创”正在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生产领域创新创业为重点的阶段不断演进,“双创”与产业升级融合发展趋势明显,呈现出一系列新趋势、新特点。发生在赵昭和秦英林之间的新老创客对话,凸显着一个事实:快速发展的我省创客们正遭遇“成长的烦恼”,化解之道就是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人口大省,我们拥有“双创”发展的人力资源“富矿”。从促进网络智能升级、引入集成平台、完善多层次的资本体系、创造与双创相适应的文化内涵等方面下功夫,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我们就一定能集众智汇众力,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磅礴的“第一动力”,跑出“双创加速度”,讲好新时代的河南“双创”故事。(丁新伟)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