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郑州人春节花钱不比北上广差?

2018年02月2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喜林

  据大河报2月24日报道,在春节档,郑州的文化娱乐消费列入全国前五,众多回家过年的“小镇青年”成为电影院里的主力消费人群,观众观影习惯的养成也让举家看电影成为家乡的新年俗。根据商务部数据统计,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其中购物类消费同比增长39.2%,消费金额最高的五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

  这说明,郑州人的口袋里不缺钱;这说明,党和国家对于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经济区建设战略规划,让郑州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这说明,郑州的航空港和自由商贸区建设,为郑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而且有世界500强企业在郑州落户;这说明,国务院批准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发挥了重要作用,郑州真正变成了能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省会中心城市。而且,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以及中欧班列跨国货运的不断提升,郑州的物流和整体经济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地向周边地区进一步扩大,郑州的经济辐射作用正在形成跨省的巨大社会效益。

  而且,当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铁路运输网络完全建成投入运营之后,郑州必将发挥出首位中心城市的引领作用。到了那时,郑州的年度GDP数据必将成为河南省的“半壁江山”。同时,郑州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周边各地市和周边各省市的大力支持。也就是说,当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的时候,彼此需要更好的默契配合与相互支持;也就是说,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的提升需要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有形成互利互惠的科学良性发展轨道,郑州快速发展的质量必将发生质的飞跃。

  由此可见,郑州快速科学发展的春天条件已经成熟;由此可见,郑州的经济高速发展潜力巨大,有待进一步深入挖掘;由此可见,郑州的创新发展,依然是引领时代的力量源泉,郑州必须依靠创新才能获得崭新未来;由此可见,郑州的创新发展不仅是属于郑州的,而且是属于河南各地市的,而且是属于周边其它省市的创新发展动力。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郑州人的腰包里才能拥有更多的钞票;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郑州人民才能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而绝不仅仅是物质财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