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铁路公交化揭开铁路持续发展的序幕

2018年03月27日18:54

来源:大河网

  今年自3月24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又迎来了一次新的里程碑,根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公布的城际列车运行图调整通知,城际列车第一阶段公交化开行方案正式实施。

  本次郑州城际铁路的正式顺利运营,标志着我国铁路事业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不但彰显了我国科技实力的进步和发展,又充分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厚重和强盛。记者的以身试车,倍感中国铁路的更正规,更方便,更快捷,即来即去,这些都表明了城际铁路的成熟化和安全性能的绝对可靠。不但方便,而且还解决了大多数公众出行难,速度慢等诸多不利问题,还给当地城镇化建设填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开了一幅国家优美的铁路建设宏伟蓝图。

  此次郑州铁路的圆满运营,这仅仅是一个强有力的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城市铁路枢纽向前迈进,发展,实现全国铁路的整齐划一,让全国的旅客都体验即来即走的感觉。不再为出行犯难,不再为春运犯难,更不会为过年难得和家人团聚犯难,这就是国家实力的象征,国家的标配建设。据悉,此次城际列车车型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大载客量等特点,可满足短距离城市间互联互通的需求。同时,旅客所购新车型城际列车车票均显示为分车厢无座号席位,车上所有座椅不再标注具体座位号,旅客可根据票面指示到具体车厢后,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随机选择座位。

  这次郑州城际铁路的顺利运营,只是一个信号,是一个引号,只是揭开了我国铁路持续向前发展的序幕。而铁路发展建设又是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一个缩影,我们一定坚信,中国未来的交通建设,一定会有一番大的作为,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使中国成为世界的焦点,成为我们国人立足国际的名片,国家不仅要在铁路上实现现代化,智能化,还要在各行各业的领域上推陈出新,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争取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赵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