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 群众的笑脸是检验干部工作的标尺

2018年04月02日08: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夏远望

  兰考县张庄村村民闫春光在政府帮扶下建起蛋鸡养殖大棚,昔日贫困户成了致富带头人,笑得乐开了花;内乡县唐河村贫困户孙国全蜂蜜销售难,驻村第一书记找电商推广、在微信上转发,300公斤蜂蜜很快销售一空,老孙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张张老百姓舒心的笑脸,拼成了中原大地最明媚的春光。

  群众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褒奖。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催生扶贫对象笑容绽放的春风春雨。操心事、烦心事少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老百姓才会发自内心地笑;党的政策落实得好,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得好,发展势头好,往前有盼头,老百姓的笑容才会多起来。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对党的无限深情、无比信赖。

  群众的笑脸映照着干部的担当。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层次更高,干部有担当,群众才满意。建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解疑难杂症、办税“最多跑一次”省心省力、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十四连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取得联系群众的通行证;当群众的贴心人,做人民的勤务员,获得为人民服务的资格证,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自觉担责、担难、担险,就能担起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说到忠诚担当,焦裕禄这本书常读常新。不断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养分,深学细照笃行,常修为政之德,持续转变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畏艰苦,抓紧每一天,办好每件事,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美,老百姓的笑容就会越来越灿烂。

  群众的笑脸,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的标尺。时刻把老百姓的事装在心窝里、办在心坎上,就能不断将满意写在群众的笑脸上。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