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莫成“司机悲”

2018年06月15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徐建辉

  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发布,世界杯足球赛14日揭幕,端午节小长假也即将来临,广大群众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消夏避暑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几率增加。在此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重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据统计,2014年世界杯期间,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伤亡交通事故459起,造成191人死亡、482人受伤。(6月14日《新华每日电讯》)

  足球世界杯赛是亿万球迷共同期待的绿茵盛典。在这期间,球迷们少不了聚会看球、把酒言欢,因酗酒、聚集而放纵滋事的也不在少数,酒后驾驶等违法现象也可能随之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公安部交管局在世界杯前夕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可谓及时、非常必要。

  足球世界杯四年才举办一届,广大球迷早已是翘首以盼、格外关注,因此在杯赛期间搞个聚会、喝个小酒,庆祝一下、联欢联欢,也是人之常情和一大乐事。何况又恰逢端午节放假,过个节,看场球,喝点酒,放松放松也在情理之中。可是正所谓“得意忘形”、“乐极生悲”,事实一再证明,越是在纵情欢悦、聚众欢庆的时候,越是容易发生意外与不测,因为这时人们最易放松警惕和自律,将安全规则与注意事项抛之脑后,让危险与隐患乘虚而入。

  必须看到,世界杯可不是“酗酒杯”,即便要饮酒助兴,也不能酒不醉人人自醉,明知违法又危险,却偏要酒后把车开。当然更不能参与毒驾与任何涉毒活动,否则你就是世界杯期间交警严打的对象。球迷们在任何时候都要谨记,看球应理智,饮酒当适度,狂欢须有底线,要做一个文明守法的球迷。哪怕世界杯再精彩,比赛再令人激动或失望,也不可恣意放纵,任性妄为,随意越过法规与安全的红线,以免招灾致祸,最终待冷静下来方才追悔莫及。

  要知道足球场上输赢都可以重来,世界杯四年以后还可以再看,千万别因个人一时糊涂和冲动,让好端端的世界杯成了无可挽回的“世界悲”与“司机悲”。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