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厅冷热两重天,别等曝光才主动作为

2018年07月11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刘颂寒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7月10日中国江西网)

  大热天里,交管局的办事大厅里热得和蒸笼一样,排队的民众大汗淋漓。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玻璃墙内工作人员的阵阵凉风。一边是闷热的办事大厅,一边是工作人员在空调环境里舒适办公。这样的反差,难免会让人觉得这样的服务民众格外讽刺。

  根据最新的报道来看,这件事情经过曝光之后,当地的交管局立即做出了整改,在办事大厅安装了一台空调,并表示将对这次事件进行举一反三,不再让类似的情况出现。可以说,经过报道之后,当地的交管局的回应很积极,做出的整改也是雷厉风行,民众再也不用担心在闷热的房间里来办事情了。

  虽然,当地交管局的态度很好。但是,不经要问一句,为何这样的情况出现,非要等媒体曝光了,才能如此快速的做出反应呢?原先就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有问题吗?恐怕,办公室里面空调吹着,根本就没有认真对待过办事大厅里,民众是否闷热难堪,甚至先前记者反映情况,也只是简单的回应向上面反映就敷衍了事。如果不是媒体曝光,如果不是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恐怕这些雷厉风行的举措还真的没那么快施行。

  主动作为和被动作为,这是两种办事的态度,也考验了当地部门对于为民众服务的一种态度。一边是冷空调吹着,一边是任由办事民众大汗淋漓,这何尝不是一种打脸。如果,不把民众的感受放在心里,如果只顾自身的舒适,这样的办事机构,恐怕只会受到民众的用脚投票。

  民众利益无小事,若对待民众和自身工作人员是两种态度,这只会遭人非议。正如网友所说,类似的情况出现,民众需要更多的达康书记,将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并愿意承担责任和主动作为。所有问题,如果不愿意主动去解决,非要等到媒体报道,等到卷入舆论旋涡才想着去解决,这何尝不是一种懒政?

  一曝光就马上把问题解决了,这至少证明这个问题并不是难解决,只是当初不愿意解决,也不想去解决。因为,心中没有民众,才会犯如此的错误。希望,类似的问题真能做到举一反三,别再让民众质疑“早干嘛去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