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设个汇兑窗口又如何

2018年08月0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笔者喜欢写作,时常有媒体寄来微薄的稿酬,三五十元也好,二三百元也罢,数目大小均是对个人心血汗水的回报。可是只要提到去邮政储蓄银行把稿费单换成人民币,我的心里就不免有些发怵了。

  我们正阳县邮政储蓄银行,只有一个窗口——二号窗口办理汇兑业务,当然该窗口还办理其他业务。每次去,少则需要等上半小时,多则就会等一个小时以上,着实让人等得心烦。有一次,中午11点多,我到县委去办事,顺便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稿费汇兑。轮到我时,女工作人员刚好到卫生间方便,窗口上随即摆上一个暂停服务的牌子。已经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了,我只好耐着性子等。过了好大一会儿,将近12点时她终于出现。她竟然对我说,自己该下班了,让我到下午上班再来办理。就这样,为着一张70元的稿费单,我竟然跑了两趟才办成。

  窗口服务单位近年来一直在如何便民上搞改革、出招数,我们县的邮政储蓄银行是不是可以实实在在地来一次换位思考,站在顾客的角度多想一想:在办理汇兑业务方面能否增设一个窗口,或者再多采取一些便民措施,别再让顾客久等或者多跑趟了。  (陈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