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推动军民融合,助力中原出彩

2018年08月09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八一建军节当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驻豫某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在座谈时,王国生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带着深厚感情,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为部队官兵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续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同心共筑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8月2日《河南日报》)

  八一建军节,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或举办庆八一文艺演出,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或表彰优秀军人,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应该看到,随着各地双拥共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社会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氛围越来越浓。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八一建军节当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驻豫某部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并对各地推动双拥共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表明了省领导对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讲话精神,唱响军民共建主旋律,厚植军民鱼水情,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在凝聚崇军尚武的社会共识中推动军民融合。战争年代,军人驰骋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和平年代,军人驻扎一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每当灾难降临,冲在一线的总是军人,为了保一方平安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因此,我们应该把尊重军人、支持军队、关心国防叫的更响亮些,各级党委政府要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要通过在人民群众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形成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

  在实现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中推动军民融合。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社会安全稳定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对于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来说,一方面,要积极拓宽双拥工作新领域,不断提升和丰富双拥工作内涵,通过提高军地资源共享程度、丰富军民融合形式,实现军民兼容、互利互惠。另一方面,要抓好军民文化创新,通过打造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双拥文化精品,满足军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再者,要创新双拥工作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新媒体积极营造氛围,推动双拥共建工作再上台阶。

  在厚植军民鱼水深情关系中推动军民融合。军民鱼水相亲、团结一心,才能焕发巨大力量,才能无坚不摧,攻无不克,无往而不胜。正如省委王国生书记所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更好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顺应了时代潮流和现实发展需要,对于各级党委政府来说,要将“军爱民、民爱军,军民鱼水情深”的思想理念根植在广大军民心中。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笔者相信,只要军民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定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