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文化体验活动,让世界读懂中国

2018年09月17日08:46

来源:大河网

  16日上午10点左右,海门市乐颐荟老年公寓来了30多位国际友人,他们和社区内的老人一起表演节目,体验做月饼的乐趣。这些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纳米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大多在南通工作、学习,应邀参加“爱上南通”外国友人中秋文化体验海门行活动,感受非遗魅力。这次活动,由海门市委宣传部承办。(9月17日《南通日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生活在中国,中国成为外国友人的第二故乡。对于他们而言,中国是他们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在中国生活得越久,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感受会越深。中秋佳节即将来到,这是中华儿女合家团圆的日子,人们走得再远也会赶回家团聚。身在中国的外国人,参加中秋文化体验,可以增进对中秋文化、中华文化的理解。

  中秋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文化绵延千余年,赏月、祭月、吃月饼是延续很多年的习俗。中秋节是中国人合家团圆的日子,也是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好时机。有的外国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他们可能品尝过月饼,但对月饼的制作过程知之不多。30多位国际友人来到海门某老年公寓和社区内的老人一起表演节目,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可以增加他们对制作月饼的切身感受。这对他们来说比较新奇,也是他们融入中国的最好体现。感受中秋月饼制作过程,会让外国人更好地理解中秋团圆文化的深厚内涵。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让外国人理解中华文化,是很多人关心的课题。身在中国的外国人会通过他们的视角观察中国,相关方面也要通过相应的活动帮助外国人融入中国。“爱上南通”外国友人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本身充满乐趣,并不枯燥乏味,可以让外国友人感知中秋文化,更多地了解南通、了解中国,从而爱上南通、爱上中国。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纳米比亚等多个国家,这确保了活动的广泛性。来到了南通,他们是新南通人。他们讲述自己的切身体验,把所见所闻传播到自己的国家,就成为了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相关方面要抓住中秋节这一契机,组织外国友人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外国友人感知南通、感知江苏、感知中国,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文/李兆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