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意识比窗口更重要

2018年10月29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有南宁市民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新阳院区就诊时发现,该院的B超分诊台窗口较矮,准妈妈需曲腿、弯腰、半蹲甚至蹲下办理业务。记者亲身体验发现,该窗口高约73厘米,办理业务时的确不太方便。院方回应称,已有了整改方案,会尽快落实。(见10月28日《扬子晚报》)

  自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出现类似桥段以后,“丁义珍式窗口”就被媒体密集曝光,当事单位或部门纷纷进行公开道歉、积极整改。不过在笔者看来,这种在外力作用推动下进行的道歉和整改,多少都有些“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意思,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比低矮的窗口更需要提高的,是一些机关、单位、机构的服务意识,只有服务意识提高了,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出现更多的“丁义珍式窗口”,才能把群众的需要、感受、体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如果一些部门和单位服务意识长期缺位,对于服务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就会麻木不仁,有问题也发现不了,或者说不把问题当问题。如此一来,必然导致各种各样的服务短板长期存在,既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影响这些单位的社会形象。改一个窗口很容易,奠定一种服务意识却非易事,因此也显得格外重要。(苑广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