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河南一分钟”,为河南加油喝彩

2018年12月12日17:13

来源:大河网

  一分钟,对于一个人来说,或许是一个非常短暂的时间,你可以阅读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或者在林间小道上行走100步,或者喝一杯水,或者闭上眼睛眯一会……那么,就是这短短的一分钟,对于一个城市来说究竟会发生什么呢?12月12日,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河南一分钟·郑州篇”微视频,朋友圈、微信、微博、各种论坛纷纷刷屏,引发广大网友关注、转发和点赞。

  短短的1分56秒微视频,浓缩了河南省会城市郑州在各个领域一分钟里所发生的事情:一分钟,14人寻根黄帝故里;一分钟,16位游客感受少林寺禅宗文化;一分钟,中欧班列行进2000米;一分钟,郑州机场吞吐货邮914公斤;一分钟,郑州“E贸易”交易额19026元;一分钟,188部苹果手机在航空港下线装箱;一分钟,“郑州产”宇通客车行驶8万公里……微视频里的每一帧精彩画面,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郑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实际上,郑州的飞速发展仅仅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报道,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放出大招,与18个省辖市联动,共同策划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移动端主题接力微传播活动“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将全景式展现河南各地市在各个领域每一分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当然,除了郑州,其他17个省辖市微视频也将陆续推出。对于我们每一个河南人来说,是不是一定很期待呢?是不是想迫不及待看一看自己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呢?

  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令人期许,在笔者看来,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推出“河南一分钟·地市篇”,不仅仅是对河南省18个省辖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更让社会公众看到了“出彩中原”的美丽画卷,展现了河南繁荣发展、文明开放的良好形象。从这一层面讲,我们当为这次活动的举办点赞。

  其实,“河南一分钟·地市篇”的推出,对于我们每个河南人来说,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号角。当我们通过观看微视频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家乡巨变时,每个人定会发自内心地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不只是喊口号,更要牢记于心、付诸于行,需要我们亿万河南人共同努力,立足本职、苦练本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自觉将个人的命运与河南的发展紧紧相连,将个人的出彩与中原出彩牢牢相扣,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成河南的“多彩”、“浓彩”。(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