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打call,为河南喝彩

2019年01月04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对于2018年岁末的河南来说,如果要挑选一个能让全省网友热血沸腾的新闻策划,系列微视频“河南一分钟·地市篇”一定榜上有名。目前该系列微视频已全网展播完毕,仅在河南日报各新媒体平台的累计播放量和话题关注人数已达到千万级,而全省各地网站、新媒体平台上的播放量还在继续攀升中。(2019年1月3日《河南日报》)

  《郑州一分钟》《洛阳一分钟》《开封一分钟》《新乡一分钟》《漯河一分钟》……从去年12月12日开始,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放出“大招”,陆续在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出了“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微视频,18个省辖市前所未有的出彩亮相,引发公众广泛关注热议。12月30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又推出“河南一分钟·地市篇”系列微视频投票活动,邀请网友们选出心中最爱的那个“一分钟”,一时间朋友圈、微信、微博、各种论坛被投票活动刷屏,广大网友纷纷点开链接观看视频,为家乡打call,为河南点赞。

  一分钟,60秒,伴着表盘上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河南大地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郑州,一分钟14人寻根黄帝故里、16位游客感受少林寺禅宗文化、中欧班列行进2000米、郑州机场吞吐货邮914公斤……在漯河,一分钟8.7万支双汇火腿肠走向世界、3.5吨优质冷鲜肉端上餐桌、太古可口可乐生产800瓶、7000袋卫龙辣条销往全球……在信阳,一分钟177人感受信阳立体交通的便捷、82名朋友进入信阳天然大氧吧、62道不同美味的信阳菜让游客大快朵颐……18个省辖市的一分钟微视频,记录着每一个城市砥砺奋进的坚实脚步,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些城市发展的勃勃生机。

  其实,这18个省辖市的每一分钟,也是河南的每一分钟,一分钟虽然不长,但正是这许许多多的一分钟汇聚在一起,才点亮了今日的出彩河南。通过微视频里一帧帧精美的画面、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我们看到了河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看到了河南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顽强拼搏的身影和奋楫争先的劲头。可以说,“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微视频的推出,让亿万河南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逐梦前行的坚定信心,必将激励亿万河南人为中原更加出彩而不懈奋斗,这正是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部推出“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微视的意义所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河南的出彩源自于每一分钟的积累,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汗水和辛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就让我们在点赞“河南一分钟·地市篇"微视频中凝聚奋斗力量,焕发勃勃生机,珍惜每一分钟,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