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找厕更“方便”

2019年04月26日08:23

来源:河南日报

    作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重点项目,我省旅游“公厕革命”取得明显成效。洛阳市、焦作市等地还利用新科技,通过手机APP软件,实现厕所定位和信息发布,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见4月24日《大河报》)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推行“公厕革命”的目的是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但“公厕革命”不只是建造几座大气、舒适、洁净的公厕,还要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的问题。如何让市民特别是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尽快找到公厕,解决“三急”问题,是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厕所革命”要坚持建管结合,努力提升质量。让厕所既增加数量,又提升“气质”,政府有关部门就要勤开动脑筋、多花些心思。引入“互联网+”厕所信息技术,通过手机APP软件,动动手指就可以查询哪里有公厕,这些“匠心”功夫,都为智慧城市管理服务的快速铺开打下坚实基础。APP找厕,不仅让群众更“方便”,还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文明程度,期待更多的城市能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焦风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