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好

2019年07月22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和升学的重要指标。

  现实生活中,意外突发事件诸如地震、车祸、火灾、溺水、摔倒、中暑等无所不在,可能会降临到每一个人的头上,给人们身体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会死亡。掌握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关键时刻不仅可以自救,也可以救助他人。街头发生行人晕厥、摔倒等意外事故时,众人围观不敢救助,广大市民缺乏急救知识是一个主要原因。大部分人不懂急救,只能等急救车到来,很可能错过最佳急救时间,加剧伤情、病情,危及生命安全。

  急救知识进校园并纳入中小学生考试内容,与各种考核指标挂钩,旨在把急救知识技能课程贯彻到位,让广大中小学生掌握急救知识,借此逐步补上公众急救知识不足的短板。中小学生长大成人后,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救助伤者、拯救生命。

  (江德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