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套路”用户不可行

2019年08月06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免费送你ETC,在线申请送到家!”这个夏天,从线下营业网点,到线上手机APP、公众号和小程序,各银行和支付巨头开启了一场激烈的ETC客户争夺战。但不少车主发现,在这些所谓的“免费午餐”背后,隐藏着各种强制捆绑的套路。(见8月5日《上海证券报》)

  不少银行和支付机构打着“免费办理ETC”旗号吸引客户的背后,实则挖了不少“坑”。比如,要通过银行办理ETC业务,不能使用借记卡,必须办理信用卡;有的虽可使用借记卡,但强制搭售消费贷;冻结的保证金不能消费,只有在注销ETC时才会退还……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背后,那些不易为人所知的猫腻和套路,显然跟“实惠”二字不沾边。

  使用ETC电子收费系统,车主在行驶过程中不需要停车就能进行费用缴纳,与传统人工收费模式相比,省去了停车、摇窗、支付、放行、启动等环节,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拥堵,增加了交通出行的“智慧成色”。

  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滋生的问题也不容回避。一些银行一边想分食ETC支付这块大蛋糕,一边却打着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主意,不仅吃相难看,而且也在与政策的要求唱反调。推广ETC业务,银行必须如实告知消费者,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以免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胡建兵)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