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套路深

2019年08月07日07: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都知道网络流量真实度不高,但没想到水分这么多,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显然,这是一种通过刷量包装网红主播的套路,借此作为流量引子,让粉丝误以为该主播人气旺、打赏多,进而吸引更多粉丝打赏。前期造势时流量水分大,等后期粉丝数量够大,打赏人数、金额增加后,就可以稳定收割粉丝流量了。

  从操作套路来看,直播打赏刷量的背后,是经纪公司和直播平台的“默契配合”。一般情况下,对于打赏流水,平台与经纪公司是四六或者三七分成,但这个分配比例是可以上下调整的。在准备刷礼物捧主播时,经纪公司都会提前给平台打招呼,不会按平台规定的比例抽成,而是以非常低的比例抽成。因此,看似经纪公司给主播刷量花去不少钱,可实际支出并不多,这样就能以小博大,迅速将主播捧红,以获得更大的粉丝流量。在这种“共谋”的商业模式下,粉丝就是被各方收割的“唐僧肉”。直播行业是一个充满套路的江湖,在打赏背后,主播、经纪公司和平台都是赢家,对此,网友应保持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警惕。 (江德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