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治理才有好生活

2019年11月01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薛世君

  最近去金水路曼哈顿商圈一逛,发现人行步道都用低栏做了隔离疏导,以前那种电动车在行人中间窜来窜去的乱象不见了,变得整洁有序、井井有条。此外,主干道路口多了绿植雕塑、立交桥墩“穿”上了绿衣、紫荆山装了智能斑马线……这些细节变化,让郑州的颜值和气质提升了不少。有市民坦言,过去在家不想出门,现在天天都想出去,感觉每天都有新变化。不独郑州,随着百城提质的深入推进,我省很多城市也都越来越亮丽,越来越舒适。

  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我省城镇化率过半之后,城市治理愈显重要。要达到善治的境界,奠定现代化的基础,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和城市治理方式,发挥诸如网格化管理、智慧城市等新理念、新模式,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把基础设施的“硬件”做扎实,把城市治理的“软件”搞上去,也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妥善应对城市治理中的各种问题和挑战,“绣”出城市的高品位,“绣”出人民的好生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城市生活的现代化。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