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报刊亭要有所创新

2019年11月18日07:56

来源:河南日报

  报刊亭曾是城市的风景,如今,人们获取信息知识的方式在变化,传统报刊亭生存空间越来越窄。11月12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在值守《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时谈到,未来有望逐步恢复城市报刊亭的设置,升级后的报刊亭,有望变成无人自助式报刊亭,更加方便。(见11月17日《成都商报》)

  让报刊亭重新焕发生机,不能困守以往的老路,而要有所创新,与时俱进,满足时代需求。成都将把报刊亭升级为智能的无人自助式报刊亭,除卖书与报刊外,还会放置一些文创产品。无独有偶,广州也推出了智能报刊朗读亭,结合现场打分与朋友圈分享等互动玩法,朗读亭内有《背影》《再别康桥》等数百篇名篇佳作可供读者免费体验。这些创新之举,值得各地借鉴。盘活、“复活”逐渐被城市遗弃的报刊亭,让报刊亭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有助于丰富城市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温度,更加便民利民,树立城市形象。适应时代需要,更好地盘活或“复活”报刊亭、电话亭等资源,体现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意识与能力。(戴先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