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弹窗广告”乱象

2019年12月09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最近,手机和电脑上的弹窗广告问题再次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今,很多广告不仅仅是弹窗,还“霸屏”——想看的网页被遮挡、想买的商品被隐藏,甚至很多广告页面都是低俗色情的内容,让人不堪其扰。还不仅是觉得麻烦、尴尬那么简单,部分弹窗广告甚至还存在着木马植入、信息诈骗、强制消费等安全隐患。(据12月8日中国之声)

  治理“弹窗广告”,还须监管合力“弹压”。通过立法与多种技术手段、配套措施多管齐下,根治“弹窗广告”乱象,并非不可为之事。首先,规范和治理“弹窗广告”,应成为网络平台一项法定义务,以此遏制平台的利益冲动,切断蛰伏在“弹窗广告”之上的利益链。同时,应制订信息产业经营和服务“行业标准”,明确网络平台的服务项目和服务质量,特别是要明确技术标准,确保用户不被“弹窗广告”骚扰。再者,用户要增强维权意识,发现违规“弹窗广告”,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不能一删了事。

  当然,处罚仅是一种手段,关键需要配套措施跟进。要进一步完善“12321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制度”,建立“垃圾信息源黑名单库”,对滥发“弹窗广告”进行审核和拦截;对连续发10条以上违规“弹窗广告”的平台予以停网、销号等。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让违规“弹窗广告”发布者无利可图,无处藏身,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汪昌莲)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