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大难面前看担当,这次他捐了500万

2020年01月30日09:31

来源:大河网

  人民生命健康重于泰山。连日来,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爆发,各地各部门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果断的行动,合力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尽己所能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鲜红的党旗飘扬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给人民群众吃下了合力抗击疫毒的“定心丸”。

  他叫裴春亮,既是河南省新乡市春江集团的党委书记,也是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更是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为逆向而行的医护人员而感动,也为亿万人民生命健康而忧心,并再次站出来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以责任和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写下了最真切的注解

  1月29日下午,在市委副书记王新军等人的见证下,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把500万元善款捐赠给了新乡市红十字会。在简约而又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裴春亮动情地说,在这危及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我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入党为了啥,党员该干啥。不是我有多少钱,而是在党需要的时候、父老乡亲需要的时候,能兑现我的入党誓言、兑现我内心的承诺,为党分忧、为乡亲们解难,这就是我该有的担当。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大难面前看担当。从裴春亮简短而又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既看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也看到了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内涵、本质特征。

  裴春亮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他始终秉持的信念就是:人这一辈子,不能只做一个有钱人,更要做一个值钱的人。为了践行这种价值观,他曾出资3000万元为村民建造裴寨新村,并无偿赠与135户村民;曾多方筹资成立了股份制企业春江集团,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而在这次的防控疫情斗争中,他又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了人民群众心中。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次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凝聚起战胜冠状病毒的雄伟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要像裴春亮那样,勇于扛起政治责任,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大爱博爱写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李吉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