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惠流量包减轻网课压力

2020年03月06日08:27

来源:河南日报

  工信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的通知》,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推出特惠流量包等精准帮扶举措,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

  推出特惠流量包,这是惠民好政策,是战“疫”期间的应有担当。电信运营商不妨力度再大点,比如考虑推出师生套餐。因为教师既要上网课,还要回答家长和学生的各种问题,网费支出负担更大。事实上,目前已有南开大学等学校给全体在校生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流量专项补助,河南、青岛等地政府部门给予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资助和专门的“手机流量补助红包”,这样的举措,各地不妨多一些。

  此外,运营商还要从根本上加快加大宽带网络和4G/5G基站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带宽水平,特别是加快农村偏远地区网络覆盖,着力解决网速慢、信号弱等问题。(丁慎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