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中欧班列逆“疫”开行为世界架起“友谊桥梁”

2020年03月2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全球蔓延,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铁路部门为确保全球物流通道畅通、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克服重重困难,推动中欧班列逐渐恢复常态化运行,逆势增长,驰援西班牙、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数据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为全球疫情“会战”贡献中国力量,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彰显着中国担当。

  中欧班列的高复工率是沿线各国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东西方交流合作的重要环节。在欧洲各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承担着部分防疫物资运送的重任,架起了“国际战疫”的友谊桥梁,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着“强心剂”,传递着中国信心。向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一道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共赢。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疑需要全世界“一盘棋”,中欧班列作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将抗疫以及生活保障物资的持续不断的往来运输,不言而喻,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以通畅的物流保障了防疫救援物资和外贸货物的国际运输,成为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让全世界看到了中欧班列存在的重要意义。

  危难中的担当尽显大国风范。现阶段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全面向好,铁路部门仍然逆风而上,将抗疫物资与民生保障物品按时、按量地送达欧洲国家,解决了许多国家的燃眉之急。一趟趟的中欧班列“逆风”驰骋,畅通了国际物流通道,有力保障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这不仅展现着中国抗击疫情的信心,也见证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

  面对疫情,中欧班列高复工率作出表率,铁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全世界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自身实现了线路更多、覆盖更广、效率更高的转变,推动世界经济大融合,更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递出信心和力量,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逆“疫”开行,让世界各国感受到了一种安心、一种温暖,实现经济长期向好,稳住外贸基本盘,坚定了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克时艰的决心,真切的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文/雷宁  漫画/李喆)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