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让“国际护士节”再现白衣天使“高颜值”

2020年05月1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把目光回到全民战“疫”中,有这么一帮年轻人,疫情来临之际,她们有的已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却毅然回返;有的满含歉意地说声“对不起”,推迟筹备已久的婚礼;有的为节省时间,选择剃光头发上阵;甚至还有的,连续十天奋力工作,因过度劳累殉职……她们是白衣天使,她们是最美逆行者。在她们的节日来临之际,我们何不再展现一下白衣天使的“高颜值”。

  白衣天使的“高颜值”是由一个个青春本色描绘而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本色,用平凡坚守书写着抗疫华章。面对疫情肆虐,即使明白危险,仍旧义无反顾;即使眷恋舒适,还是一往无前,她们穿着笨重的防护衣守在一线,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就像含苞待放的花蕾增添患者信心,就像灿烂盛放的花朵传递生的启迪,用青春本色芬芳了神州大地。

  白衣天使的“高颜值”是由一个个坚定信念镶嵌而成。“非典时期,你们保护我们长大,现在是我们守护你们健康的时候了!”这段话是年轻的白衣天使们对年长的患者说的心里话。她们带着这份镶嵌在心底的坚定信念,面对疫情,她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义无反顾地置身于基层卡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等抗疫第一线。克服了对病毒的恐惧,挺过了抗疫一线日夜忙碌的疲惫,用热血温暖冬季,用激情点亮青春,用责任感撑起一片天地。为了患者早日康复,无论夜深人静,还是日悬高天,她们的身影忙碌而有序、虽累而最美,用坚定信念抒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白衣天使的“高颜值”是由一个个仁者大爱集聚而成。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对曾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们来说,今年的“护士节”有着特别的意义。护士是需要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病人的关键岗位,既要严密做好自我防护,又要用仁者大爱护理好每名患者,尾声不代表全胜,防控时刻不能放松。打针输液、体征测量、心电监护、辅助给氧、管道护理、血气分析等既需要精湛的技术和丰富临床护理经验,又需要用仁者大爱做好患者心理疏导、生活护理等新的风险和挑战。她们用仁者大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新时代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

  “白衣白帽清澈纯洁,仁者大爱最美颜值。”让我们和白衣天使们一道倡导、继承和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