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护士就是爱护健康

2020年05月12日07:38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4名护士去吃火锅,其间聊起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的经历,等吃完准备买单时,被告知已有人替他们结了账,买单的人还给他们留下一张小纸条:“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见5月11日《澎湃新闻》)

  抗疫,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告别亲人,义无反顾地踏上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的精神令我们感动。食客偶遇“最美逆行者”,自发为其买单并留下赞美的小纸条,是对援鄂医护人员的肯定与赞美、感激与褒奖、尊敬与崇拜。抗疫让我们心相通,也让我们彻底明白,爱护护士就是爱护健康。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日,国际护士会(ICN)确定2020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护理世界健康”,这是针对当前全球疫情对护士发出的号召,也是呼唤人们尊重医护工作者,爱护医护工作者。我们要以像替护士买单那样的热忱营造尊重医护工作者的社会氛围,还要将爱护与尊重纳入科学理性的轨道。不能要求医护工作者是神仙,要求他们让人起死回生,遇到纠纷不能去闹,更不能伤害医护工作者,而是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袁文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