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父亲节,不妨多一些仪式感

2020年06月21日10:26

来源:大河网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是人世间最动情的告白……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悄然而至,人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爱,或在朋友圈里对父亲发一句表白的话语,或为父亲送上一束鲜花,或动手准备一桌丰盛的美食陪父亲喝几杯,或为父亲准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或拿出手机与父亲合影……在这些简单的仪式感中,亲情变得更加浓郁。与其说,是节日需要仪式感,不如说是仪式感让节日变得更有味道。因此,无论你是远在千里之外,还是近在咫尺,今天请让我们对父亲大声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节日快乐。”

  有父亲在,我们多大都是孩子。父亲宽厚肩膀,是我们最温暖的依靠。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蹒跚学步到长大成人,从步入社会到成家立业,我们每一个成长阶段都离不开父亲的默默付出,正是父亲用无私大爱陪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父亲头上渐渐增多的缕缕银发和那脸上的道道皱纹,无不饱含着对子女深深的爱和对整个家庭的付出。有时候静下来仔细想想,父辈们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然而我们为他们做得实在太少太少。即便是在父亲节,我们也会忘了向他们表达爱意。其实,他们的内心需求很简单,不需要你买多么珍贵的礼物,不需要你历尽千辛万苦去实现,他们只是想让子女们多陪陪他们,与子女说说心里话就会让他们很开心。

  最爱听那首《父亲》的老歌,总会带给笔者满满的感动。“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听着这首情深意长的《父亲》,翻着那泛黄的老照片,时光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过去。忘不了小时候生病时,父亲徒步几十里背我看病的场景;忘不了自己求学那会,父亲为了给我攒学费而省吃俭用日渐消瘦的身影;更忘不了自己遇到挫折时,父亲为我加油鼓劲的情景;当母亲做心脏搭桥手术,正是父亲撑起了家庭的重担……这些都是父爱最好的诠释。

  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爱如酒,历久弥香。趁着时光还在,趁着他们未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陪父亲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父亲节,告白亲爱的老爸“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